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工商联
[ 索引号 ] 13500101008631261Y/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工商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0
[ 发布日期 ] 2021-10-20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0 来源:区工商联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宣传表彰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2)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3)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4)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与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贯彻执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

5)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6)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7)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8)增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9)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10)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本章程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11)参与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律的制定。指导商会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12)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

13)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14)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其建立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15)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16)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二)机构设置

万州区工商联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10名行政人员,1名工勤人员,退休人员24人,共35人;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经济部、会员部。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59.11万元,支出359.1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59.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9.1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59.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其中:基本支出 318.11万元,占88.6%;项目支出41.00万元,占11.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当年经费支出完毕。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9.1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9.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49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49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当年经费支出完毕。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64万元,占7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92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设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增事业单位人员4名,因此增加了相应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8.51万元,占1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45万元,增长173.3%,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职工社会保险缴费总量,此外社保缴费基数上升,增加职工社保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6.59万元,占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单位人员,费用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2.37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4.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09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了费用。相应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遗属生活补助。公用经费5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5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了办公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 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61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送取、市内因公出行、到乡镇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

公务接待费0.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接待等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47.7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6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9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5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增加办公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加0.0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的使用。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8万元,下降52.3%,主要原因是精文简会,减少会议次数。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8.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4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培训教育、思想政治引领,因此增加了培训次数。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4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竭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5分)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2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3分;

3

3


“三公经费”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过    程(25分)

预算执行(10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2分;0-10%(含),计1.5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2

1

调整预算资金76.49万元

支付进度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支付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指标或资金收回

无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3分;有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不得分。(净结余被收回得2分)

3

3


“三公经费”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2

2


预算管理(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0.5分;

1.5

1.5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0.5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0.5分。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

2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2.5

2.5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2分;

2

2

本部门2020年无采购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公务卡

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2分。

2

2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资产管理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2

2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2

2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1

1


产    出(56分)

职责履行

(56分)

脱贫攻坚工作

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工作。目前,全区255家民营企业与38个镇乡的153个村结对帮扶,共帮扶贫困人口1.8万人,产业扶贫项目209个,投资1.5亿元。开展消费扶贫通过采购贫困村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金额超过200万元。做实做深走马镇熊家村、凉风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资金44.10万元。(8分)                                                                                         ②建立“万商会馆”微信公众号,开设“今日万州”专栏,对万州区情及万州招商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开展招商引资恳谈活动,组织温州、成都、昆明、江苏、上海等地万州商会200多名企业家参加万州区招商引资恳谈会,邀请山东、浙江、四川、广东等地企业家7批200余人次来万考察,实现签约项目1亿元、到位资金3000万元。(8分)

③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政策宣讲、专题报告、集中辅导5场次,举办培训班4期、研讨会4次。(3分)

④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专题学习会、政银企对接会以及网络、微信、QQ群等途径,共发布涉企法规、减税降费、党组织建设、商会改革等相关信息265条。(4分)

⑤坚持区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35位区领导与40个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建立定期走访服务机制。坚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会议3次。落实民营经济人士接待日制度,3名区领导共帮助企业化解重难点困难问题29个。(4分)

⑥坚持政银企对接制度,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深化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机制,新发展合作银行1家,畅通融资供需信息交流渠道,开展5次政银企恳谈活动,为3000多家企业协调融资14.7亿元。(3分)

⑦深化民营企业困难问题办理制度,对民营企业日常反映的困难问题按照收集审核、分类交办、限时办理、办结反馈等“闭环式”办理程序,共交办问题56件,办结55件,报送信息专报10期,反映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33条。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共走访民营企业1234家,召开座谈会869场次。(3分)

⑧大力开展法律培训,开展“送法进企”活动35次、“法律体检”16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份,开展法治培训讲座14次、培训近500余人,帮助9家企业协调解决劳动争议、合同和侵权案件13件,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结案率86%。(3分)

⑨举办非公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2名。新发展党员10名,预备党员转正10名。指导9个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转接党组织关系23人。培训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70余人次,发放《非公党建工作实务指南》《党支部工作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业务书籍248册。(2分)

⑩目前共建基层商会67个,与9家行业协会建立协作机制,协助建立上海市万州企业联合会、广东省重庆市万州商会。万州区青年商会、万州区温州商会被认定为2019-2020年度市级“四好”商会。会员总数达到4879户,其中企业会员3984户,会员总数居全市第四位。(4分)

⑪着力调研建言献策。开展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商会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上规模、履行社会责任、政策落实情况、复工复产等专题调研8次,组织召开3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组织提交政协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19件,其中3件被列为区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5分)

⑫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12次、专题学习讨论12次、上党课5次,撰写心得体会12篇。(5分)

⑬成立万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加强对民营经济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3分)

8

8


招商引资促进工作

8

8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7

7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15

15


积极参政议政工作

5

5


加强商会建设

4

3

2020年11月已召开经开区商会筹备工作会,暂未成立商会。

机关政务运行情况

6

6




推进工商联组织改革

3

3


效    果(14分)

履职效益(14分)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2分)

社会效益:2020年区工商联获全国“五好”工商联称号,获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4分)

生态效益:本部门不涉及此项指标。(2分)

2

2


社会效益

5

4


生态效益

2

2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此项指标结果为97.2%,

5

5


总 分

100



100

97


2020年度部门(单位)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区工商联项目工作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潘小莉13594766797

业务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万州区工商联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40

总量

4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40

其中:财政资金

4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竭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健全困难问题办理机制

定时开展非公经济联席对接会,落实民营经济人士接待日制度,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等进一步得到优化。

一是坚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会议3次,定期分析预判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协调民营经济发展重难点问题。二是落实民营经济人士接待日制度,区委、区政府、经开区分管领导轮流参加接待,带领相关部门面对面倾听企业反映困难诉求,现场研究、交办,促进问题限时办结,3名区领导共帮助企业化解重难点困难问题29个。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宣传辅导,大力引导企业上市,扩大融资渠道,破解企业发展资金瓶颈。深化民营企业困难问题办理制度,对民营企业日常反映的困难问题按照收集审核、分类交办、限时办理、办结反馈等“闭环式”办理程序,进行常态化交办、催办和督办,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回音”,共交办问题56件,办结55件,有效推动了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化解

100%


健全法律服务机制

建立与公检法司对接协作机制,民营企业法治环境不断改善

建立与公检法司对接协作机制,实行定期联系、定时通报、定人联络,建立工作联系、调研培训、诉调对接、联合调解等工作机制,推动民营企业法治环境不断改善。加强维权服务,充分发挥法律维权服务团作用,大力开展法律培训,开展“送法进企”活动35次、“法律体检”16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份,开展法治培训讲座14次、培训近500余人,帮助9家企业协调解决劳动争议、合同和侵权案件13件,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结案率86%。

100%


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

召开银企、政企座谈会4—5次。

坚持政银企对接制度,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深化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机制,新发展合作银行1家,畅通融资供需信息交流渠道,开展5次政银企恳谈活动,为3000多家企业协调融资14.7亿元。

100%


深化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

按时完成走访任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坚持区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35位区领导与40个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建立定期走访服务机制,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掌握情况、收集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实现企业走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会议3次,定期分析预判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协调民营经济发展重难点问题。

100%


开展2020年经贸交流活动

外出举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并邀请客商来万投资考察。

开展招商引资恳谈活动,组织温州、成都、昆明、江苏、上海等地万州商会200多名企业家参加万州区招商引资恳谈会,畅叙乡情、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大力开展“以商招商”,采取小分队、多批次到上海、浙江、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通过区外万州籍工商界人士和友好兄弟商会牵线搭桥,邀请山东、浙江、四川、广东等地企业家7批200余人次来万考察;结合会员企业的项目引资需求,帮助企业积极对接联系区外投资企业。实现签约项目1亿元、到位资金3000万元。

100%


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提升企业管理者综合素养和能力。

落实全区“双百工程”实施方案,注重培养优秀企业家,把优秀企业家培育纳入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鼓励支持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建立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人才储备库,确定60名民营经济人士后备人选。推荐2名企业家参加“重庆英才”人物评选。持续运用万州企业家大讲堂、青年企业家读书班、成功企业家专修班、知名企业家提升班、职业经理培训班、行业现场观摩交流等六种模式,实施企业家差异化培训。开展应对疫情期间企业适用法律法规、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稳岗返还、社保减免、经济转型与企业机遇、民法典、诚信守法、消防安全、互联网+大数据等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和培训,共培训民营企业家、企业高管人员、会员企业党组织书记850多人次。

10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项目。

3.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 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 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相应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相应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潘小莉  023-581376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