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坪乡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47463759B/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坪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1-10
[ 发布日期 ] 2021-11-10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单位2020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日期:2021-11-10 来源:万州区长坪乡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单位2020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综合办事机构设置

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综合办事机构8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党政办公室(挂党群工作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乡人大办公室、纪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

()事业站所设置

设置事业站所6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71.68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81.95万元,减少24.77%。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3.62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41.19万元,增加11.1%。本部门本年度支出3485.3万元,减少了540.7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3.43%。本年基本支出1210.74万元,增加17.03万元,增加1.34%;其中公用经费支出416.82万元,增加36.60万元,增加12.18%。本年项目支出2274.5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498.49万元,增加19.02%。本年度实行收支平衡。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万元。同期比较减少0.1元,主要是一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及车辆运行等开支。无外事接待。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本部门“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保持一致,车辆保有量2辆。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2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水电费、网络运行费、食堂伙食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各项会议费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9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培训所产生的各项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绩效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76.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拨付及时,补助人数全覆盖,补助对象满意度较高。

(二)绩效自评结果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渔业船舶退捕转产补偿补助(长江禁捕)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95

主管部门

区水利局 

财政

农业科

项目
联系人

刘礼龙13594400063

联系电话

万州区长坪乡农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276.4

276.4

276.4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276.4

276.4

276.4

100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总投资276.4万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276.4万元,不足部分由受益群众自筹;受益人口34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人。 

项目实际投资276.4万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276.4万元,受益人口34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人。 

项目实际投资276.4万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276.4万元,受益人口34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人。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渔民补偿人数 

数量指标

34

34

34

100

60

100

资金到位率

%

效益指标

276.4

276.4

276.4

100

20

100

群众满意度

%

满意度指标

90

20

90

说明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2021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