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60098/2021-000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统计分析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沙河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5
[ 发布日期 ] 2021-10-15

重庆市万州区沙河街道办事处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15 来源:万州区沙河街道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体现城市管理特点和社区服务需要,确保街道职能清晰、权责一致、运转协调、保障有力、依法高效。

各党政内设机构及事业站所在执行《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万州委办〔2019〕43号)规定的职责基础上并同时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其中,应急管理办公室增加承担消防管理工作任务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

(二)单位构成

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党政内设机构9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街道人大办公室、纪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具体工作由党群工作办公室承担。

设置事业站所6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决算数5808.32万元,上年度收入决算数3729.83万元,本年度收入决算数比上年度收入决算数增加2078.49万元,增长55.73%,主要为招商引资税收收入及基金收入的增加。本年度支出决算数5808.32万元,上年度支出决算数3729.83万元,本年度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度支出决算数增加2078.49万元,增长55.73%,主要为对招商引资企业的财政扶持资金支出及专项财政基金支出的增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770.5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781.27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是预算数的2.08倍,主要为税收任务超额完成的影响及年终追加财政专项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决算数3.8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总额预算数4.08万元,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  1.38 万元,预算数1.38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差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2.43万元,预算数2.70万元,决算数比预算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上年度决算数5.49万元,本年度决算数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1.68万元,减少30.65%其中:公务接待费本年度决算数 1.38  万元,上年度决算数2.11万元,公务接待费本年度决算数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0.73万元,减少34.61%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接待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决算数2.43万元,上年度决算数3.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决算数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0.95万元,减少28.18%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均1.2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22批次人数550人,公务接待费人均25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6.03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224.43万元,增长92.89%,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而形成的开支。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疫情开支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8.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2万元,下降39.71%,主要原因是提倡减少会议次数,相应的减少会议开支。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7万元,增长46.61%,主要原因是增加对新进人员的业务培训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为应急保障用车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单位决算公开联系人:杨春波  

联系方式: 13657634674

沙河街道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