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53066733B/2021-0049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0
[ 发布日期 ] 2021-10-20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0 来源: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语音播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拟订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

3.负责城市道路(含市政广场)、桥梁(不含结构安全检测、结构维护)、隧道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等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灯饰照明(含景观照明)工程建设及维护的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的管理;指导城区社会单位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城市供水水质;负责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工作。

5.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城区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域垃圾、餐厨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指导镇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监督管理。

6.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的监督管理。

7.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监督镇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8.组织拟订区级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9.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参与城市公园应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建设并承担保护工作;负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管理;指导监督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定额、质量管理。

10.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镇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1.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对城市管理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协同管理;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2.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负责城市管理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3.承担万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重庆市万州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办公室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万州委办〔201966号)文件要求:

划入职责:将广场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布点规划,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含地下人行通道、人行天桥等)的监测、维护、管理职责划至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划出职责:1.划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执法职责至重庆市万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划出风景名胜区管理、自然遗产管理职责至重庆市万州区林业局。3.划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污水管网运行维护,雨水管网建设维护,城镇污泥收集、转运、处置等职责至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下属二级单位6个: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万州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城市供水节水管理中心。

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内设10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安全信访科、城市综合管理科(挂督查考核科牌子)、重点项目办(挂行政审批科牌子)、市容环卫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执法监督科、市政设施管理科(挂停车办牌子)。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2,752.79万元,支出总计12,752.7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33.58万元、下降13.8%,主要原因一是减少10544.76万元:其中减少中央补短板资金7526.04万元、污水处理厂污泥运输处置费291.83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资金2472万元、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48.67万元、城管一线人员慰问4.85万元、百安坝9栋建筑照明设计费29.8万元、多规合一经费6万元、街道市容环境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戴家岩清扫54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市家具设计费5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乡市容综合整治及考核工作经费7.5万元、梨树-恒合-响水污水处理工程73.6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5.47万元;二是增加8511.18万元:其中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1008.52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5764.64万元、“两违”查处预算20万元、重庆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助910万元、2020年第一批水利救灾资金预算(五桥河堤堤顶、栏杆水毁修复)40万元、结余615.62万元、垃圾处置征收经费85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及小游园节点改造-城周山体、环卫设施、户外广告规划修编67.4万元。总体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33.58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464.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70.43万元,增长63.9%,主要原因一是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两违”查处预算重庆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助、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5422.26万元;二是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债券资金、垃圾处置征收经费、2020年第一批水利救灾资金预算(五桥河堤堤顶、栏杆水毁修复)、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及小游园节点改造-城周山体、环卫设施、户外广告规划修编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减少951.83万元,总体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64.79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1,288.00万元,主要为结转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资金预算808万元、万州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资金48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2,137.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41.20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一是本级新增万州城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经费支出15.32万元;二是社保缴费及抚恤金等人员支出减少 40.79万元、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资金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等一次性项目支出减少1815.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1.66万元,占4.9%;项目支出11,545.51万元,占95.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1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2.38万元,下降23.8%,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资金预算在2020年支出192.38万元,用于长岭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程建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752.7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33.58万元,下降13.8%。主要原因一是减少10544.76万元:其中减少中央补短板资金7526.04万元、污水处理厂污泥运输处置费291.83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资金2472万元、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48.67万元、城管一线人员慰问4.85万元、百安坝9栋建筑照明设计费29.8万元、多规合一经费6万元、街道市容环境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戴家岩清扫54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市家具设计费5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乡市容综合整治及考核工作经费7.5万元、梨树-恒合-响水污水处理工程73.6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5.47万元;二是增加8511.18万元:其中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1008.52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5764.64万元、“两违”查处预算20万元、重庆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助910万元、2020年第一批水利救灾资金预算(五桥河堤堤顶、栏杆水毁修复)40万元、结余615.62万元、垃圾处置征收经费85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及小游园节点改造-城周山体、环卫设施、户外广告规划修编67.4万元。总体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33.5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52.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22.26万元,增长101.7%。主要原因是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两违”查处预算重庆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助、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净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582.48万元,下降41.4%。主要原因是清扫保洁市场化作业、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经费等预算追减至街道办事处等预算单位。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88.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25.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15.77万元,下降6.7%主要原因是一是减少10366.93万元:其中减少中央补短板资金7526.04万元、污水处理厂污泥运输处置费291.83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2472万元(2019年全为本级收支,202067.4万元为基金)、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48.67万元、城管一线人员慰问2.92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5.47万元。二是增加9551.16万元:其中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可行性缺口补贴1008.52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5764.64万元、“两违”查处预算20万元、重庆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助910万元、2020年第一批水利救灾资金预算(五桥河堤堤顶、栏杆水毁修复)40万元、小城镇债券资金1000万元、结余8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910.10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清扫保洁市场化作业、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经费等预算追减至街道办事处等预算单位。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1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2.38万元,下降23.8%,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资金预算在2020年支出192.38万元,用于长岭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程建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07.91万元,占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16万元,增长83.6%,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预算及死亡抚恤金。

2)卫生健康支出26.17万元,占0.2%,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及医疗费补助。

3)节能环保支出9,293.54万元,占81.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589.64万元,下降27.9%,主要原因是本级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项目预算追减至各镇乡、街道办事处等预算单位。

4)城乡社区支出1,934.23万元,占16.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09.62万元,下降63.8%,主要原因是本级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事项)及城市小游园和重要节点改造项目预算减少。

5)农林水支出40.00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区财政追加下达2020年第一批水利救灾资金预算,用于五桥河堤堤顶、栏杆水毁修复。

6)住房保障支出23.34万元,占0.2%,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1.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9.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79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社保缴费及抚恤金较上年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务工资、级别工资、规范津补贴、目标考核、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12.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32万元,增长15.8%,主要原因是根据万州委办〔201966号、万州委编委发〔201985号文件,新增万州城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等职责,公用经费较上年度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维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711.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1.83万元,下降57.2%,主要原因是一次性项目预算减少。本年支出711.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25.43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部分项目预算支出增加152.4万元,其中增加垃圾处置征收经费85万元、城市综合管理攻坚行动及小游园节点改造-城周山体、环卫设施、户外广告规划修编67.4万元;二是项目预算支出减少1177.83万元,其中减少百安坝9栋建筑照明设计费29.8万元、多规合一经费6万元、街道市容环境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戴家岩清扫54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市家具设计费5万元、街道市容环境运行维护及综合整治经费(含考核奖补)城乡市容综合整治及考核工作经费7.5万元、城管人员一线慰问1.93万元、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债券资金1000万元、梨树-恒合-响水污水处理工程73.6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3.9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及上年支出数均有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0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6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新增万州城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等职责,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9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控制要求,严控公务车运行维护支出,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

公务接待费3.91万元,主要用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检查及周边区县单位考察学习等接待支出,全年共计接待50批次,接待人数488人,人均接待费用80.07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4万元,下降39.4%。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9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用较年初预算数及上年支出数均有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48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0.0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3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1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职工通讯及车改补贴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32万元,增长15.8%,主要原因是新增万州城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等职责,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培训费支出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8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87.3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67.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清扫保洁市场化作业服务、垃圾分类设备采购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项,涉及资金12967.8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1项,涉及资7582.9万元,执行数为758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被评价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较完整,决策依据充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项目概算编制较完整,编制依据充分完善,并按项目设立档案,建立项目资金专账,实行专账核算,项目资金按规定程序拨付,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社会、生态效益明显,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绩效自评结果


重点专项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名称

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

自评总分(分)

99.6

业务主管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

联系人
及电话

汤小平58378166

项目资金(万元)

预算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数

追加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压减、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7582.9


7582.9

7582.9

100

10

其中:上级资金







区级财力安排资金

7582.9


7582.9

7582.9

100

1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城区全面实施清扫保洁市场化,提高作业质量与作业水平,实现街净巷洁,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5%

20204月开始全面开始实施城区清扫保洁市场化作业,作业公司在万州大量配置各类作业设备,大幅提升作业能力,城区清扫保洁质量明显提升,机械化作业率达95%,工作成效被市区级媒体报道,实现城区街净巷洁。

绩效指标

指标类型
(下拉筛选)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调整后指标值(未调不填)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核心指标判断
(填是或否)

项目产出

街净巷洁

万平方米

1140


1140

100

20

20

项目产出

机扫率

百分比

95%


95%

100

10

10

效益

清扫保洁作业质量


改善城区环境卫生



100

20

20

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满意度不断提升



99

20

19.6

管理

每日巡查监督

365


365

100

20

20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实施项目未被市财政局抽取为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李小康,联系电话:023-5824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