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三大改革攻坚战”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4-03-22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刘强)3月21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经济领域“三大改革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抢抓战略机遇,加强对接争取,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努力在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立足万州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扎实抓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开放高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纵深推进现代化新万州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经济领域“三大改革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畏难、不躲闪,底数清楚、出手果断、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把打赢经济领域“三大改革攻坚战”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件件落实落地、季季争先进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明确节点、打表推进,全面提速、标本兼治,积极主动担责,注重依法依规,严格操作规程,及时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卡点堵点,全力争取各级各类支持,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结果。要统筹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改革事项,谋深谋实工作举措,分出轻重缓急,注重循序渐进,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服务业是万州的传统优势,是基本盘,必须加快提升。要全力推进工作方案落地实施,聚焦“4+4+2”现代化服务业体系建设,着力构建“1321”提振服务业发展工作体系,打造辐射川渝东北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现代化新万州建设贡献更多力量。要细化量化实化工作目标、任务、举措,迭代升级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深入挖潜放量、培育增量、提质增效,持续实施提升人气“十一条”措施,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赛马比拼,做到全程管控、闭环落实,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协同推进,加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形成更多具有万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