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万州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总链长例会上强调 聚力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李庆钟涛出席

日期:2024-03-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3月11日,万州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总链长例会召开。区委书记、总链长于会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好链长制,完善产业链图谱,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赛马比拼,凝聚工作合力,拿出更多真招实招硬招,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聚力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构建具有明显万州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总链长李庆,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涛,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及部分重点领域重大招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链长制建立以来,各产业链链长带头带动,各招商专班全力出动,各地各部门统筹联动,全区上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共识不断凝聚、合力持续增强,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有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依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按照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谋划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细举措,敢于“跳起来摸高”,拿出“虎口夺食”的拼劲干劲,锚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重视抓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制定招商“路线图”,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捕捉信息,加强深度对接,做到主动出击、有的放矢、出手见效。要发挥比较优势抓招商,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交通物流、人气人流、营商环境等优势与企业需求结合好,扎实开展长板招商、精准招商。要创新方式方法抓招商,积极抢抓产业转移等机遇,用好“123456”招商引资工作法,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情感招商、基金招商,确保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强化赛马比拼抓招商,坚持以实战实干实绩论英雄,定期晾晒成绩、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注重好人好马上一线,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营造比学赶超、唯实惟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强链补链延链发力,努力将产业链变成根基稳固、生机勃勃、枝繁叶茂的“产业树”。要围绕优“老链”、建“新链”蹚深水,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提档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谋划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围绕延“短链”、接“长链”提质效,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优化产业链梯度培育体系,推动企业以“链”布局、因“链”集聚、靠“链”发力,让“土资源”变成“金疙瘩”。要围绕补“断链”、塑“整链”出实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摸排,找到断链环节重点突破,围绕产业链拓长补短,让更多“金凤凰”在产业链上筑巢栖身、展翅高飞。要聚“单链”、融“多链”强融合,坚持政府部门推动、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联动、大院大所驱动,深化产业链与创新链、服务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多链”乘数效应,实现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做好定期研判,掌握最新动态,跟踪最新情况,发挥好专家库作用,切实找准发力方向。要积极争取支持,围绕各产业链紧密跟踪、加强对接,努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在万州落地。要注重融合联动,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和资金、资产、资源统筹对接,做到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项目服务,做好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全过程服务,形成谋划项目—招引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谋划项目的良性循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通力协作、联动配合,持续汇聚起多跨协同的工作合力。

各重点产业链招商专班和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