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率队赴上海市广州市开展招商引资 万州与重庆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邹荣谢小刚参加相关活动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3月4日、5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赴上海市和广东省广州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走访对接有关单位和企业。万州区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邹荣、副主任张健,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谢小刚,区领导骆高燕、吴晓明,万州经开区领导吴雪峰参加相关活动。

在与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座谈交流会上,于会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分别向两地办事处一直以来对万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万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构建具有明显万州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抓手,沉着应对多重挑战,圆满实现多项目标,经济发展跑出了新速度、累积了加速度。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东办事处是重庆连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窗口,也是万州加强对外合作、强化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希望继续发挥好“桥头堡”优势,给予万州发展更多帮助和支持。强化招商引资,积极抢抓产业转移等机遇,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情感招商、基金招商,推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万州。强化招才引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大力推荐优秀人才,持续传输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推介,多宣传万州的营商环境,多推介万州的美景美食,引荐更多客商走进万州、投资万州。

邹荣、谢小刚分别介绍了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东办事处有关情况。他们表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势头好、后劲足、前景广。尤其是在抓产业、抓招商、抓发展上,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充分体现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东办事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项目引进牵线搭桥,为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新万州建设宣传助威,全力助推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在华夏一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会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度对接合作项目,交流讨论有关事项,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在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会文走进车间考察企业技术工艺、生产流程等,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交流对接合作项目。他说,万州是区域中心城市,战略机遇叠加,配套设施完备,交通物流、人气人流、辐射带动、原材料丰富等优势突出。去年以来,我们以大气魄干大事业、大手笔抓大产业,全力打造全市一流、渝东北最佳营商环境,现代化工业、农业、服务业齐头并进。两家企业与万州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优势互补。希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入对接交流、充分研究论证,明确时间节点,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打表推进,把合作的项目落实好、谋划的项目推进好,更好地发挥带动性、形成产业链,确保早出成果、早见成效。也希望大家多到万州走一走、看一看,体验营商环境,感受发展脉搏,积极宣传万州、推介万州。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华夏一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就有关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他们表示,万州区位优势突出,交通物流发达,产业基础扎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尤其是优越的营商环境、满满的合作诚意、高效的工作效率,让企业深受感动,也被深深打动。将组建工作组与万州加强对接联系,深入开展调研考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尽快取得合作实效。也将立足自身实际,对接万州所需,寻找更多契合点,拓展更多落脚点,多领域、广范围参与到万州发展实践中。

于会文还前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进行了考察。

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东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华夏一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万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