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李庆在调研万州火车站扩能改造和水上交通有关工作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提升五种能力 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3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庆前往万州火车站、桐子园苏商码头、桐子园鄂渝码头、红溪沟码头,调研万州火车站扩能改造和水上交通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着力提升通道建设能力、市场整合能力、集合服务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先进生产能力,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区政府副区长刘小泉参加活动。

在万州火车站,李庆详细了解货物堆场现状和运转能力,认真听取货场(二期)扩能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抓紧科学论证改造方案,加快谋划实施,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李庆来到桐子园苏商码头、桐子园鄂渝码头、红溪沟码头,了解航运吞吐量、运营模式等情况,现场督导检查安全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更好实现货畅其流,切实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航运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庆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万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交通物流是万州的最大优势,是引领建设现代化新万州的重要支撑,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推动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提档升级。要提升通道建设能力,巩固原有通道能力,拓展新通道建设,加强上下游合作,提高通道“内联外畅”水平。要提升市场整合能力,加快推动多式联运一体化,推进“一城一港”模式,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提升集合服务能力,提高航运服务效率和质量,更好辐射川渝东北、陕南、鄂西。要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强化生产成本、安全生产等方面管理,提高运营水平,做强市场主体。要提升先进生产能力,加大政策支持,加快现代化、智慧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建立白名单、服务专员等制度,有关部门要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