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平安万州建设党内法规工作等

日期:2024-03-01
语音播报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刘强)2月29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贯彻平安重庆建设大会要求,听取区委政法委2023年工作、2023年度全区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区政协2024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结合促投资扩消费,持续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健全回收循环利用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万州必落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系统以党建统领“885”机制为抓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着力打造平安万州建设升级版。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五长制”,实化“141”基层智治体系,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和地质灾害防治,加强统筹调度,注重闭环落实,努力以平安建设高分报表保障现代化新万州建设纵深推进、开创新局。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少出且可控。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认真落实依规治党政治责任,完善配套执行机制,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党内法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增强党规意识,把党内法规知识纳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重要内容,推动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成为普遍自觉。要严格制度执行,把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执纪、巡察督查重要内容,严明纪律规矩、严肃追责问责,做到执规必严、违规必纠。要提高工作质量,把牢政治方向、贴合万州实际,统筹做好全区党内法规的立项、起草、审核、审议批准、备案审查、清理废止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政党协商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确保政党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积极服务大局,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摸准实情、研究问题、找准对策,为区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政党协商保障机制,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商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城区集中治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集中治丧是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移风易俗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优化服务保障,积极推行“一条龙”惠民服务,让老百姓更方便、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