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万州区二〇二四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上下同频 军地协力 奋力推进我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4-02-2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刘强)2月26日上午,万州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骆高燕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基层人民武装部和优秀专武干部的通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杨光作武装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出席。

会议传达重庆警备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向先进基层人民武装部和优秀专武干部颁奖。部分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瞄准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举旗铸魂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国防动员精准有方、参建参治担当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尤其是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彰显了“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赢得了人民群众广泛好评,为现代化新万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会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万州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万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重庆警备区部署要求,锚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打仗型国防动员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援战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同频、军地协力,真抓实干、积极进取,奋力推进我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会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在听党指挥上坚定坚决。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党管武装的行动自觉、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练兵备战这一主责主业,在敢打必胜上勇担使命。更加注重实战实效、国防动员、后备力量,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主战、保障打赢的核心能力。要弘扬双拥共建这一优良传统,在团结奋斗上走在前列。继续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履行国防教育职能中勇挑重担,在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中积极作为,在为部队分忧解难上用心用情,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区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和中央、重庆市在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在万高校分管征兵工作负责人,区人武部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