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全区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能力 履职尽责 真抓实干 在现代化新万州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日期:2023-05-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5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全区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提高能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万州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区领导赵光平、吴晓明参加。

响水镇、武陵镇、瀼渡镇、熊家镇、大周镇、高梁镇、余家镇、白羊镇、走马镇、太安镇、李河镇、龙沙镇、罗田镇、郭村镇、新乡镇党委书记先后在会上发言,其余镇党委书记作书面发言。大家围绕产业发展、土地利用、人才培养、干部激励、基层治理、安全稳定、基础设施建设等,剖析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于会文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细致了解各方面情况。他指出,大家以对万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紧扣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精气神足、责任心强、谋划工作深,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赤诚的为民情怀。去年以来,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在这过程中,大家坚守一线、顽强奋斗,十分辛苦、非常不易。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及全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于会文强调,当前,万州正处于信心恢复的提振期、经济增长的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的过渡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多突破、实现更大进步。要持续发展乡村产业,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做到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要持续加强乡村建设,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闲置土地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统领,深化整体智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好“五长制”作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紧扣“除险清患攻坚季”各项工作,精准把握汛期天气特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溺水、地质灾害防治、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于会文强调,领导干部是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和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履好职尽好责,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抓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抓好工业强区,坚定不移抓好文化旅游,坚定不移抓好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在现代化新万州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要提高能力本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实干本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驾驭能力、团结能力、解决复杂棘手问题能力、落实落地能力,努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珍惜岗位平台,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定政治忠诚,坚守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守住底线、匡正风气、涵养家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现代化新万州建设。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