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5月24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我区全面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和区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把万州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整体性跃升。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现代化新万州的重要战略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万州在其中的重要定位,全地域、全方位、全过程融入,锚定目标、找准载体、明确重点,更好在川渝东北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细化量化实化项目,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深化区域协同联动,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列出更为明确、更好落实的清单,加快落地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管长期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发挥交通物流优势,立足区位优势,把握发展大势,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更好发挥引领辐射周边作用,让更多物流从万州大进大出,真正把交通物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吃准吃透各级政策,结合万州实际,加强汇报对接,用好金融工具,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会议强调,政治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好政党协商正确方向,确保协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重点发力,下深水、求实效,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现代化新万州建设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健全完善政党协商保障机制,完善协商民主体系,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为开展调查研究、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注重真抓实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实干家。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用真功、出实招,确保经济增长是没有水分的增长、符合规律的增长、高质量的增长,是实实在在拼出来、干出来的增长。要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刚性,做到坚决执行制度、自觉服从制度、按照制度办事,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升统计能力,强化统计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