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聂红焰在全区耕地保护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5月24日,全区耕地保护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小泉主持。会上,通报了全区耕地保护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耕地保护重点工作。

聂红焰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粮食安全和国计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聂红焰强调,要吃透把准要求,聚焦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年度补充耕地等重点任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耕地恢复、耕地“非粮化”及撂荒地整治利用等工作,运用大数据分析、图斑管理等数字化手段,全面开展耕地动态监测,对违法违规用地实行全流程闭环销号管理,分地块逐项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限期完成、对账销号。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充分发挥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组织技术骨干下沉力量包片做好技术指导,加大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