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乡党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能力本领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让万州的明天更美好

日期:2023-05-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5月20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分别主持召开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乡(民族乡)党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紧扣现代化新万州建设目标,提高能力本领,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工作举措、强化闭环落实,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加快形成更多具有万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努力让万州的明天更美好。

区领导赵光平、吴晓明参加。

会上,14位街道党工委书记和11位乡(民族乡)党委书记围绕经济增长、产业发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城市更新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站在人民立场、紧扣发展实践,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谋划思考深,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务实奋进的良好作风。去年以来,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神贯注抓经济、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区上下抓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潜力大。事实证明,我们的思路是清晰的、路径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当前,万州正处于信心恢复的提振期、经济增长的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的过渡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唯实争先、团结奋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现代化新万州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于会文强调,要持续推动经济发展,以建强三大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拼经济,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突破、实现更大进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出一批“加强版”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困难问题,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深入。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充实基层力量,调动基层积极性,发挥好“五长制”作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万州建设。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抓好城市更新提升,扎实推进城市体检,优化闲置土地利用,完善服务配套,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气,让城市焕发新的活力。要持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平台,让吃苦的吃香、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要持续维护安全稳定,深入开展“除险清患攻坚季”,画好风险隐患“全景图”,确保全领域全周期全流程先知先觉,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处置在早。

于会文强调,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是推进基层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和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履好职尽好责,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方,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要提高能力本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学习能力、驾驭能力、团结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落实落地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珍惜岗位平台,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涵养良好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