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调研城市更新提升工作并下访接访群众时强调 加快城市体检 深化除险清患 努力让万州的明天更美好

日期:2023-05-0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5月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实地调研城市更新提升工作,并下访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加快城市体检,深化除险清患,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万州的明天更美好。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刘伟、吴晓明、颜森参加。

红花地码头节点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区城市更新提升片区节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区滨江环湖十六景之一,已成为备受群众热捧的网红打卡地。于会文仔细察看整体风貌、配套设施等,详细了解商家经营状况和客流量情况。他指出,红花地码头滨江亲水、视野开阔,是难得的城市休闲空间。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在管理细节上下功夫,统一格调、统一风格,提高品质、提升品味,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增强消费体验,更好地集聚人气、留住烟火气。要抓好餐饮污水和油烟处理,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

桔园片区旧城综合改造项目是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示范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高笋塘片区基础设施配套。于会文仔细察看房屋设施、电线管网等,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旧城改造是城市建设的必要途径,是城市发展的必经阶段,是群众的呼声与期待。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树立系统思维,加强整体谋划,制定好各类风险隐患预案,确保项目早日开工、顺利推进。要处理好改造开发和保护利用的关系,合理挖掘市场机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既留住城市记忆,又聚人气招财气。

青羊宫片区和石油站片区自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各项工作稳步实施、有序推进。经过改造的街区、小巷和居民楼焕然一新、美丽舒适。于会文仔细察看街巷风貌、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改造范围、整体规划和项目进度。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城市更新提升的重要内容。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快项目进度,挖掘人文内涵,提升商业业态,确保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统筹推进老旧小区、老旧街区、城中村等改造,让群众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

于会文还来到沙河街道安乐村便民服务中心,与乡村医生、基层干部交谈,了解“五长制”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等情况,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于会文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责任部门和单位明确时限、打表推进,依法依规妥善办理,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于会文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抓工业、上项目、拼经济,统筹推进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品质稳步提升。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实施城市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和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弱项,排查城市各方面、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好“城市病”问题,完善好基础设施,更好地做到惠民有感。要加快推进“除险清患攻坚季”,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闭环处理管控,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进一步画好风险隐患“全景图”,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查准、把隐患消除,让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带头实干、作出表率,顽强拼搏、勇毅前行,超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让万州的明天更美好。

区有关部门、镇乡街道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