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区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班式上强调 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 在新时代新征程敢为人先实干当先奋勇争先

日期:2023-03-2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3月20日,区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班式举行。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并作开班讲座。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勇于担当、顽强奋斗,努力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业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学以致用上有新收获,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敢为人先、实干当先、奋勇争先。

区委副书记李庆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伟出席。

开班式上,于会文以《把好大势 学好思想 炼好本领 在新时代新征程敢为人先 实干当先 奋勇争先》为题,从理论与实践、形势与任务相结合的高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

于会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大家都是参与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做到心中有数。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勇争先、大干快上,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于会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手中有策。要围绕常学常用、全面掌握、融会贯通三层境界发力,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全方位把握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于会文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要苦干实干加油干,做到行动有力,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抓好“三项重点任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突出问题管控、目标管理、结果导向,用数字化理念、数字化技术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闭环,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万州必落实”。要提升能力本领,明确方向和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正确处理“四种关系”,处理好能力和机遇、成绩和错误、表扬和批评、知和行的关系,坚持在“石上磨”“事上练”,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加强自我反省、自我修正,注重知行合一、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要拼命干事业,在工作上多操点心、多费点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敢于跳起来摸高,善于捋出轻重缓急,注重今日事今日毕,紧盯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努力干出精彩、干出完美。

开班式前,于会文还看望了区委党校干部职工,听取了区委党校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万州作出新的贡献。

区域协作中青年干部示范培训班、“青女少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选调生政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