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2023年万州义务 植树活动举行 贺恩友阳秋冬等参加

日期:2023-03-1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星)草木蔓发,绿染平湖。3月14日,2023年万州义务植树活动在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政协主席阳秋冬,区委副书记李庆等区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为生态万州增植添绿。

春日的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绿树成荫,芳草萋萋。贺恩友、阳秋冬、李庆等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全区林长制工作、国土绿化、“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珍稀植物保护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大家来到植树区域,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压紧踏实、提水浇灌。和煦的春风中,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各环节井然有序。

播种春天,洒下绿意。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当天共栽植云南拟单性木兰树种500余株,栽植面积约10亩。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万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全域国土绿化提质加速,“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持续稳步推进,全区森林资源质量持续向好,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万州义务植树共栽种中山杉、红枫、桢楠、果树等各类苗木35万余株,累计近10万人次参与植树活动。预计全年完成义务植树种花、庭院绿化、抚育管护苗木180万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保持在80%以上。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兵代表等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