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讲党课时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更好担当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日期:2023-03-0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杨琦钜)3月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来到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势”与“事”,切实提升机关整体效能,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更好担当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

于会文在党课中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写好公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

于会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这一思想的集中体现和最新成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一体推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征程上努力交出新的时代答卷。

于会文强调,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是区委的重要机关,负责统揽全局的综合性工作,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八张问题清单”“七张高分报表”“五项机制”发力,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把区委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切实把握好“势”与“事”,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紧扣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深入研究细化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具体事项,做到对标对表、有的放矢,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站在全局高度,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区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努力拿出更大、更好、更高的主意,为区委决策提供更多参考。要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好闭环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好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工作保障区委高效运转,加快建设现代化中枢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大兴实干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在严以修身、廉洁自律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讲党课前,于会文还走访了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部分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同大家亲切交谈,向大家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状态、发扬优良作风,更加有力有效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万州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区档案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