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保障全区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

日期:2023-01-1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区委巡察工作和全区平安稳定等情况汇报,审议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政协主席阳秋冬,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万州经开区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春节临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政法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切实保障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政法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发挥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1+3”、考核排名约谈、综合督查等机制作用,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少出且可控。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推行“五长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具有万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工业强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参政议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万州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把最直接、最真切的“两会”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要认领对接推动落实,全面梳理各个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逐一认领分解,加强汇报对接,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打表推进,全力争取尽快落地,切实把政策、资金、项目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认真筹备开好区“两会”,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完善好每一个细节、衔接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区“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市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区委必须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限期完成。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把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明确阶段目标,建立长效机制,量化、细化、实化整改任务,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形成整改合力,深化成果运用,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