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措施落得更细工作做得更深 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定点救治医院、交通管控点、学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动态清零”贯彻到防控全过程,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把各项措施落得更细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

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作为片区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渝东北区域医疗救治任务。铁峰山方舱医院启用以来,医疗救治工作正有力有效推进。于会文详细了解患者治疗、病区设置、安全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走进新冠肺炎救治指挥部,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病区医疗护理团队视频连线,询问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方舱医院运行管理等情况,向大家为万州乃至渝东北区域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反复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安全。于会文强调,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扛起片区医疗救治责任,统筹医疗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关口前移、分类收治,做到科学施治、精准施治,促进患者早日治愈出院。要发挥好方舱医院作用,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收治能力,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高度关注患者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鼓励患者坚定信心、早日康复。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做到位,为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实施城乡交通管控是强化社会面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于会文来到G348国道万云路交通管控点,察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值守人员交流,了解查验流程、宣传劝导等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日夜坚守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切实加强源头防控,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消除疫情风险。要加强统筹协调,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排查消除盲点漏洞,持续加强车辆、人员查验,做到既有效管控住疫情传播、又切实维护好道路安全。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熟练掌握管控政策,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争取群众更大理解支持配合,持续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于会文随机来到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天城校区,察看登记台账、快递领取流程等,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之一,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物资保供,保障食品安全,注重人文关怀,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当天,于会文还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