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 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2022-11-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2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高风险区、学校、商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

划定高风险区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举措,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环节。于会文来到百安坝街道乐居苑社区,察看管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居民健康监测、生活物资保供等,同基层干部职工交流,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再接再厉、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他强调,要严格高风险区管控,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管住风险人员,看住风险点位,做好群众生活服务,关心群众情绪变化,坚决做到疫情管控到位、群众服务到位。

我区无疫镇乡区域内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等正陆续恢复线下教学,街道和涉疫镇乡区域内学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于会文来到万州中学,详细了解在校人员闭环管理、线上教学开展、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时刻绷紧防疫之弦。要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师生家长防疫知识宣传,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社会面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于会文来到部分城市道路和新世纪万州商都,仔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盯紧看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强化风险岗位和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从严从实执行测温、查码、戴口罩“三件套”,增派志愿者上街开展宣传劝导,切实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防社会面传播风险。

于会文强调,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正处于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严而又严落实防控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发力,持续抓好风险区管控、社会面防控、隔离管理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实而又实担起防控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配强工作力量,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不断凝聚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精准落实。要细而又细做好群众服务。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

于会文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响应号召、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全区上下驰而不息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把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夺取这场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当天,于会文还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疫情形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对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