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聂红焰视频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抓好疫情防控 阳秋冬参加

日期:2022-11-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汪佳)11月1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视频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于会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识再提高,行动再提速,措施再落实,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政协主席阳秋冬,区委副书记李庆,有关区领导参加。

于会文、聂红焰先后视频连线铁峰乡、郭村镇、瀼渡镇、余家镇、后山镇、分水镇,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力量配备、群众生活服务等情况,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于会文、聂红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于会文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从快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持续用力管好“面”。严格执行加强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强化城乡交通管理,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用力抓好“防”。守住守好交通入口关,强化重点地区来万返万人员排查管控,规范做好闭环转运,加强跟踪监测,严格健康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不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持续用力做好“控”。盯紧看牢风险区域和风险人员,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快速精准追阳找阳,科学精心救治患者,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快治,坚决把风险人员围住捞干。要持续用力搞好群众服务。坚持把民生保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生活物资保供,保障好紧急就医等需求,进一步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持续用力维护安全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于会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压实“四方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立足“快、准、明”,加强形势研判,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坚决的行动、更有效的招法抓好疫情防控。区级领导既要扛牢责任、靠前指挥,又要传导压力、加强督导,积极协调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位、在一线、在状态,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聂红焰指出,要加强交通关口管控,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入渝四即”要求,强化车站、机场和码头等交通站场管控,优化高速路口、国省道等交通卡口设置,加强重点地区来万返万车辆管控,减少社会面车辆流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抓好商场超市、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做好服务保障,引导群众分时段、分区域进行物资采购和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加强农村社会面管理,压实镇乡街道属地责任,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和核酸筛查,严格落实村(社区)报备制度,严禁农村赶场赶集等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加强进出城区交通道路管理,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企业防疫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上下班闭环管理,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