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10日凌晨,区委书记于会文随机前往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临时管控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

凌晨时分,天城收费站出口仍不时有车辆驶出,值守人员有条不紊地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扫码等。于会文详细了解查验方式、处置流程等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说,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和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入渝四即”措施,把措施抓牢抓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力量配备,科学轮换值守,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到位于周家坝街道的两处临时管控区域,于会文与值守的基层干部交流,详细询问临时管控措施、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划定临时管控区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举措,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要做到科学精准管控,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解释和服务,确保既有效管控住疫情、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尽最大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于会文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高效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坚持以快制快,集中优势兵力,强化“三公(工)”协同,以最快速度找到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切实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科学合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动态调整管控范围,发挥好“五长制”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坚决防止“一刀切”、简单化,做到传播风险管住兜牢、群众服务保障到位。

督导检查中,于会文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他说,连日来,大家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努力。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再接再厉,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