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习,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宣传宣讲,区领导要带头到联系镇乡街道、分管行业领域宣讲,区委宣讲团要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推动当前工作,大力培育“5+10”现代工业体系、“4+4+2”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谋定现代农业体系,着力打造全市一流、渝东北最佳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持以快制快,更加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盯紧看牢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认真执行“入渝四即”,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强化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加强社会面防控,做好临时管控区域管理服务,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统筹调度,推动力量下沉,有效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和“神经末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