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坚决果断抓好防控工作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一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果断抓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疾控专家意见,11月8日,万州区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于会文来到陈家坝街道南山社区核酸采样点,仔细察看分区设置、人员设备配备等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便捷程度、后勤服务保障等,叮嘱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于会文指出,核酸检测是筛查感染人群和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要科学设置采样点,规范优化采样流程,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等防疫措施,确保采样工作安全、便民。要立足认真、慎重、快速,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提升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快检全检。

调研中,于会文看望了一线防疫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近段时间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基层干部职工、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坚守一线、默默付出,非常辛苦,十分不易。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更加有速度、有温度、有效率地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更加关心爱护一线防疫人员,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为他们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于会文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来不得半点松懈。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盯牢看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强化“三公(工)”协同,争分夺秒找出风险人员、查明感染源头,坚决果断落实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尽最大努力做到“围住、捞干、扑灭”。要严格把好交通关口,紧盯高速路口、国省道重要节点和机场、车站、码头等,配强工作力量,优化工作环节,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入渝四即”要求,强化风险人员闭环转运措施,坚决堵塞漏洞,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不断强化学校、医院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加强流动性管理,严管聚集性活动,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临时管控区域管理服务,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坚决防止“一刀切”、简单化,及时了解和回应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既有效管控住疫情、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需求有效解决、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要抓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当天,于会文还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