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7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掉以轻心,不放松懈怠,采取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多点散发,区内也出现输入性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困难问题想得更多、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足、更扎实一些,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进一步织密网眼、堵塞漏洞,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各镇乡街道要担起属地责任,切实推动力量下沉,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万返万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入渝四即”,安全规范做好闭环转运、隔离管控,切实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要持续强化流调溯源,进一步发挥好“三公(工)”协同作用,推动流调溯源再提速,确保以最快速度找到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切实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核酸筛查,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适度扩大检测面,不断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持续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快检。要持续强化医疗救治,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医疗和护理工作,有效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守护好患者生命健康。要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加强人、财、物准备,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有序做好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抓紧抓实社区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加强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理,从严审批大型活动,强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要持续强化群众服务,高度关注群众诉求,加强管控区和隔离点管理服务,强化生活物资供应,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水平。要持续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权威发布和引导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