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到磨刀溪巡河并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强调 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落实河长制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2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磨刀溪市级河长于会文前往磨刀溪万州长滩镇段、云阳外郎乡段巡河,并召开磨刀溪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级总河长令,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落实河长制,共同把磨刀溪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芹,市水利局副局长任丽娟;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石柱县副县长何德华;万州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参加巡河或座谈。

深秋时节,风清云淡,阳光正好。在万州长滩镇清河村和云阳外郎乡五峰村,磨刀溪缓缓流淌、波光粼粼,清清河水与两岸青山融为一体。于会文沿河岸步行,仔细察看护岸整治、水环境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用力抓好护岸整治,全面保护水环境,严格管理水资源,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确保一溪清水流入长江。于会文还随机来到长滩镇污水处理厂,仔细察看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技术、工艺和流程。他说,污水处理是关系群众生活、关系环境保护的民心工程和生态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助力保护和修复水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万州、云阳、石柱分别汇报了磨刀溪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围绕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强磨刀溪综合治理作了发言。

于会文向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对磨刀溪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力支持和各级河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要安排部署,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重庆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维护长江上游地区河库健康生命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落实河长制,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赢。

于会文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突出精准治污,追根溯源、靶向治疗,坚决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切实守护好磨刀溪流域山清水秀的美丽风景,推动磨刀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全市作示范、立标杆。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奔着责任去,紧紧盯住磨刀溪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持续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防治,深化群众生活污水治理,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保护、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着力延伸产业链、巩固产业链,更好地彰显渝东北地区拓展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实现路径的生动实践。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相关同志,万州、云阳、石柱生态环境和水利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镇级、村级河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