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督导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工作时强调 责任再加压措施再加力工作再加劲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9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责任再加压、措施再加力、工作再加劲,筑牢基层基础,坚持严防死守,做好节日保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刘伟、吴晓明参加。

国庆假期临近,前来新世纪万州商都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于会文来到生活超市和百货名品馆,不时在摊位、柜台前驻足,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商品价格、销售情况等。他说,节假日是市民消费旺季。要做好稳价保供工作,丰富商品种类,刺激消费增长,切实保证节日市场需求。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排查整改消防隐患,确保经营安全、人员安全。

长期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忠诚履职、克难攻坚,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于会文来到印盒石特勤站,仔细察看消防救援装备,看望慰问消防救援队伍,听取全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他说,消防队伍是应急抢险、灾害救援的中坚力量。要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发挥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自身防护,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城市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近中午,五桥高速收费站车来车往。在收费站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交通、公安、卫生、街道干部等执勤人员正有序对来万返万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扫码、核酸检测等。于会文仔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查验方式和处置流程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细,加强力量配备,科学轮换值守,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完善防护设施,严管重点路段,严格违法查处,加强宣传劝导,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国石油南滨大道加油站是城区供油量较大的站点之一。站内,前来加油的车辆接二连三,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指挥,秩序井然。于会文仔细检查卸油区域、加油岛区安全管理情况,了解消防设施配备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叮嘱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把握重点环节,抓好人员培训,强化巡查检查,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在制度上规范严谨,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于会文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再多操点心、再多费点力,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些,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细一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社会安全和公共秩序。要把责任链条压得再实一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心、落实责任制、种好责任田,有效打通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和“神经末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