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在保护上精准施策整改上精准发力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2-09-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9月2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部分养殖基地、污水处理厂、水库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办公查问题、找症结、督整改。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保护上精准施策,在整改上精准发力,更加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更加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区领导吴晓明、骆高燕参加。

于会文先后来到重庆和厚生猪养殖基地、红光污水泵站、熊家镇污水处理厂,察看粪污处理、管网建设、污水排放处理等情况,听取全区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汇报。于会文还随机来到万年水库,沿岸察看水质保护情况。每到一地,于会文都仔细了解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与基层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查问题、找症结,并现场办公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增加措施、优化方案、加强管理,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长治长效。

于会文在调研中指出,高水平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更是责任所系、使命所在。万州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生态资源丰富、生态地位重要、生态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更加扎实有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持续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会文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创新方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整改,加强统筹联动,加大执法力度,注重建章立制,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更好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生态空间管控,筑牢绿色发展本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结构、改进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水、大气和土壤环境质量,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因地制宜发展有技术含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绿色低碳产业,全面增强经济发展绿色动能,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共赢。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发挥好舆论和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生态环保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区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