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到区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监测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 努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大支持

日期:2022-09-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9月1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区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监测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能力,努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大支持。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蒋艺义、吴晓明参加。

区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指导、健康教育等工作,目前日单管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1000管。于会文与正在研讨核酸检测工作的疾控专家座谈交流,详细询问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运转情况,对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于会文详细了解仪器配备、检测能力和检测流程等情况。他说,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病例、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要立足认真、慎重、快速,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提升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全检。

于会文强调,区疾控中心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采样做得更精细、流调做得更精确、检验做得更精准,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要高水平做好监测预警,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高效率做好流调溯源,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走势,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确保以最快速度摸清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要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进一步抓实采、送、检、报等环节,切实提高检测质量效率,最大程度发挥核酸检测预警作用。近年来,全区广大疾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努力。于会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希望大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总结经验、增强能力、提高水平,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