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9-1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9月1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挥调度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吴晓明、高子清参加。

于会文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仍然较大,任何细节都不能疏漏、任何环节都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1+3”工作机制,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科学精准、不折不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防风险、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于会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加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路口等交通关口管理,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好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做好重点地区来万返万人员排查管控,努力把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划小划细基本防控单位,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和“神经末梢”,确保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活动轨迹,做到风险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盯紧盯牢学校、餐饮住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等措施,切实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管理,对发现的风险人员及时转运隔离,严格集中隔离场所和人员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做到应隔尽隔,搞好人性化服务。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及时研判是否存在涉万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确保以最快速度摸清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支持参与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