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坚定发展信心 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本报评论员

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多数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但无论是横向或纵向比,我们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我们一定要承认差距、正视短板、直面问题,坚定发展信心,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这信心来自于万州突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来自于万州产业发展的特色、强力支撑的平台、市场预期的信心、吸引人才的资源,更来自于万州广大干部不服输的干劲。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尽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尽管我们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短板和问题,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万州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产业发展的基础是牢的,有利于发展的因素仍然很多,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底气、也应该取得更好成绩。

困难再大,大不过人的意志;挑战再多,多不过人的智慧。万州是一座站着的城市,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不仅城市向上生长,人的精神面貌也必须是雄起的、积极向上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雄起来、站起来,率先垂范,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实处,做到思路清、办法多、招法灵,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时间已过去大半,离年底只有四个多月了。要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场。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毅力,以永不服输、一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用心用情用力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用真招、出实招、使全力,我们一定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一定能够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