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2-08-09
语音播报

本报评论员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是时代变动不居的真实写照;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是紧跟时代步伐的必然选择。

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问题短板也不容忽视。我们要正视短板、直面问题,更要看到优势、把握机遇。万州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产业发展的基础是牢的,政策机遇是多重的,有利因素是丰富的,有条件、有能力取得更好成绩。

举全区之力发展经济,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经济稳定发展是实现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支撑,经济抓得如何事关民生万事、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大局稳定。只有经济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等工作提供坚实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大抓经济、特抓经济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决心坚定起来、把斗志激发出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蹄疾步稳、行稳致远,朝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笃定前行。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有这个信心,更有这个决心,且坚如磐石!

下定决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统一思想、奋发进取。只有统一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奋发进取,才能创造新的辉煌。我们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认清我们具有的基础、优势、机遇和信心,正视我们面临的危机、变局、风险和挑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

下定决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敢于亮剑、较真碰硬。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要把握发展中的定量和变量、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继续保持斗争精神,努力用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向困难叫板,向问题亮剑,向难题攻坚,在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中谋定思路、目标和举措,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爬坡过坎、负重赶超,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定决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人心齐,泰山移。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场,关键在人、关键靠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带头冲锋在前”的硬作风,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不服输、不认输的劲头迸发出来,知责明责、知重负重,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狠抓执行、一抓到底,在攻坚克难上当“旗手”,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让我们不断增强争创一流的志气、昂扬奋进的士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以统一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下定决心、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抓紧抓紧再抓紧,苦干实干加油干,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