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万州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考察学习 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 于会文率队

日期:2022-08-0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同饮一江水,沪万心连心。8月2日、3日,万州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考察学习,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沪万交流合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潘晓岗、副主任何怀青,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副区长王鼐;万州区领导赵光平、吴晓明、骆高燕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组成。一到上海,于会文就率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纪念馆,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回顾建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在宣誓大厅,代表团一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于会文说,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与黄浦区交流座谈会上,于会文向黄浦区对口支援万州区30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30年来,黄浦区心系移民、情倾万州,急万州所需、尽黄浦所能,点点滴滴见真情、桩桩件件付真心。黄浦区经济发展质量高、改革开放成效好、城市建设有实招,很多经验做法值得万州学习。希望黄浦区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万州,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旅游推介、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联系,共同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杲云介绍了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黄浦区与万州区感情深厚、交往密切,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黄浦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把对口支援万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立足自身优势,紧扣万州所需,不断深化原有合作领域,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两地合作交流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努力打造对口支援工作“新典范”。

在上海期间,于会文还率党政代表团来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于会文说,万州区位突出,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当前,随着各类战略机遇、政策利好持续叠加,万州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新机遇。这次登门拜访,既是学习取经,也是寻求合作。我们热切期望与大家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和总裁王霞,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分别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他们表示,万州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带动区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愿把万州所需和企业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合作契合点、着力点,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资源开发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为推动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于会文在考察学习中指出,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要把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好、消化好,对标先进、提升能力,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推动更大发展。要把此次考察学习形成的思路和对接的事项跟进好、落实好,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实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积蓄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把对口支援平台作用发挥好、运用好,切实把对口支援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奋力开启合作共赢崭新篇章。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浦区、万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