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企巡察整改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工作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8-0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8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有企业巡察整改、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对防范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认识,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防意识,更加关心军队人才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更多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支持党外人士工作,积极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打表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化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完成改革任务,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落实、防控网络再加固,持续加强基层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隔离场所、医疗物资储备和极端天气疫情防控应对等工作,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精准把握耕地保护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清醒认识耕地保护的严峻性、紧迫性,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坚决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耕地保护各方责任落到实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首届三峡人才节总体活动方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