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万州区2022年党外人士暑期谈心座谈会上强调 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日期:2022-08-0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8月1日,万州区2022年党外人士暑期谈心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把握万州所需,积极建言献计出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李小军、赵光平、张凤政、吴晓明出席。

会上,赵光平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小军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民革区委会主委高子清、民盟区委会主委王海宝、民建区委会主委胡家海、农工党区委会副主委杨贵林、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骆继军、区工商联主席王敏、区知联会会长李炯光、区侨联主席韦蜀泉、天主教万州教区正权主教何泽清、区新专联会长刘召奎分别在会上发言,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于会文代表中共万州区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发言,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可行,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外人士求真务实搞调研、用心用情建真言的优良作风。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认真分析、充分吸纳。

于会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抢抓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聚焦建设工业强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工作发力,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会文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体现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人才优势,更好助推万州发展。发挥联系和团结各方面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资源众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在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积极主动投身万州发展,在参政议政中“沉”下去,在民主监督中“专”进去,在政治协商中“和”起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继续当好中共万州区委和区政府的挚友诤友。

于会文指出,中共万州区委将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区委组织部要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干部培养。区委统战部要当好“娘家人”,让统战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