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于会文在接访群众并看望慰问政法维稳单位干部职工时强调 不断增强维护稳定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2-07-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7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接访群众并前往部分政法维稳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安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不断增强维护稳定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刘伟、吴晓明、余朝刚、颜森参加。

在区信访办公室,于会文详细了解信访接待流程、热点问题、接访量、调处率等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带头接访群众。于会文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责任部门和单位依法依规给予办理,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他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信访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疏导、沟通、化解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来到市国安二分局,于会文走进机关食堂、运动室等地了解国安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维护国家安全有关工作介绍。他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清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肩上的特殊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全面排查各领域各方面风险点,持续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努力创造更加可靠的安全环境。

在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于会文通过监控大屏察看交通要道、重要商圈等实时画面,了解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流程,询问接处警情况和全区治安状况,感谢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他说,公安队伍冲锋在前面、坚守在一线,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主力军、先锋队作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做好前端预防,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要强化社会面巡逻,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切实把忠诚和使命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

于会文还来到区委政法委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他指出,区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指导各政法单位担起使命、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维护好社会平安稳定。要抓好预防,加强信息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做到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米”。要严格执法,充分发挥各政法单位职能作用,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高标准高质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于会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清醒,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平安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领导包案带头接访,全力防范网络舆情风险,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紧抓牢,努力把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巩固全区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防旱、防火、防溺水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