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宣讲团报告会在万州举行 聂红焰主持并讲话 李庆参加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剑锋 汪佳)5月24日,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庆,区领导蒋艺义、刘伟、谭方培、余朝刚、邹燕,区检察院检察长邹燕凌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周尚君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准确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聂红焰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法治思维能力,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推动实现良法善治,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落到实处,高标准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要夯实法治建设根基,加快推进高素质法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依法治区工作督查指导,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全民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镇乡街道、万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