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莫恭明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紧关键环节 抓准防控重点 抓实应急准备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5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莫恭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抓紧关键环节,抓准防控重点,抓实应急准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吴晓明、高子清出席。

会议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莫恭明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握传播规律,明确阶段重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落实、防控网络再加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莫恭明强调,要突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守好交通入口关和社区落地关,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万返万人员和入万自驾车、网约车,全面掌握风险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入境管理措施,切实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控制。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景区景点、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养老院、学校、监所等重点场所日常管理,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切实管住聚集性、管好流动性,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坚持有备无患,注重平战结合,把人力物资备足备齐,持续强化应急预案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隔离场所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好、第一时间管控住。要突出抓好群众个人防护,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突出抓好工作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干实绩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