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5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政府与市场的双重作用,加强对资本健康发展的规范和引导,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提高资本治理能力,提升资本治理效能,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从严管团治团,做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在万高校、中职学校作用,着力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指出,房屋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改,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分类整治,坚持一栋一策、一户一策,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程监督管理,完善监管执法机制和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各环节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要全力宣传引导,积极宣传违法违规建设使用房屋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危害,普及房屋建筑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用好反面典型,注重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