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李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补齐短板 做到常态长效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5月11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庆主持并讲话,要求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做到常态长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蒋艺义通报分析了全国文明城区首年测评情况,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庆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万州“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践行“事争一流、当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今年创文工作,事关后势,决定成败。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摒弃轻视、突击、疲惫心态,继续压实责任、埋头苦干,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李庆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时不我待。要锚定目标、统筹推进,着力解决测评指标控制性问题、群众参与获得感问题、志愿服务常态化问题,全力补齐创文工作短板弱项。要立即行动、落实责任,整合用好创建资源,扎实开展“5+4”专项行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推动创文工作常态长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蒋艺义指出,2022年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常态长效机制,狠抓测评体系研究,对标整改实地点位,综合整治市容市貌,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努力推动创文工作上水平。

会上,8个单位汇报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