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莫恭明在万州区二〇二二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落实好河长制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聂红焰贺恩友阳秋冬出席

日期:2022-05-11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张倩)5月9日,万州区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莫恭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长江保护法,全面落实市级总河长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全面保护水环境,严格管理水资源,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聂红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政协主席阳秋冬,区委副书记李庆,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听取我区2021年河长制工作及全域水质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我区2022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治好“水”是重要责任,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是重大使命。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各级河长真抓实干,河库治理有序推进,全域水质明显提升,成绩值得肯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河长制,切实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深入实施“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全面保护水环境,严格管理水资源,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议强调,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区上下要把落实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全面落实市级总河长令,统筹抓好1、2、3、4号市级总河长令落实,始终坚持“实”的基调,扎实履行河流管理保护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治河要实、管河要严,切实管住水护好岸,让一江碧水向东流。要统筹推进河流管理保护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抓准重点关键,抓紧工作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技术手段,做好水污染治理、消落带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各级河长要当好河流管理保护的“领头雁”,区河长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部门要做好政策协调、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各镇乡街道要把属地原则落到实处,推动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