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莫恭明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万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拿出事争一流当排头兵的勇气和担当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新成绩交出新答卷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月1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万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参加审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瞄准奋斗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拿出事争一流、当排头兵的勇气和担当,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新成绩、交出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二分院检察长李大槐列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等视频听取万州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万州代表团气氛热烈。聂红焰、贺恩友、李小军、刘忠诚、高子清、张国建、胡家海、程宏江、韩鸣等代表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经验,科学部署了未来一年的目标任务,总结成绩实、发展定位准、工作思路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完全赞成和拥护。代表们还围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科技创新、完善基础设施、做大物流经济、做好“双碳”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莫恭明说,市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练、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谋划思路科学全面,充分体现了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报告政治站位高、紧扣战略布局好,抓经济见政治、紧盯战术落子好,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紧跟步伐谋划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一个分量重、含金量高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莫恭明指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满怀,抓落实的方法精准有效,万州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创了崭新局面。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万州,充分体现了对万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赋予了万州新的机遇和使命,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市人大代表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者、监督者,又是实干者、贡献者,职责重要、使命光荣。我们既要认真讨论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也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万州贡献。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好,把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承接好、实施好,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力真抓实干,聚焦各项目标任务拼搏奋斗、实干笃行,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