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弋渝生到会指导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13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弋渝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一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制定了方案,作了精心筹备。会前,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莫恭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李庆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项对照、深入剖析,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见人见事,提出的整改措施精准具体、务求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莫恭明在总结讲话时说,在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见忠诚,查摆问题深、见真章,批评辣味浓、见真诚,整改措施实、见实效,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体现了区委常委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莫恭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供了遵循、指引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区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更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恭明对持续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带头带动。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在增加历史自信上带头带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满怀信心地把万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增进团结统一上带头带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增进班子团结,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在增强斗争精神上带头带动。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充分运用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锤炼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遇见的风险挑战。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带头带动。拿出事争一流、争当排头兵的勇气和决心,着力稳定经济大盘,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