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本报评论员

昨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我们要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有力指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理论武装强化深化,宣传宣讲有声有色,红色载体用好用活,为民服务扎实踏实。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全区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人民情怀、精神状态、责任担当,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重庆也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思想建党、深化理论强党,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巩固学习成效、健全制度机制。

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万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