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莫恭明参加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日期:2022-01-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月11日,区委书记莫恭明参加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安排,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为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区领导吴晓明、刘小泉参加审议。

第一代表团由太白街道、长岭镇、瀼渡镇、梨树乡的代表组成。会场气氛热烈,秦小林、吴春帆、雷蕾、冯春太、张友萍、张珂、史磊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推动旅游业发展和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等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

莫恭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讨论。他说,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目标科学合理、精准到位,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系统全面,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题鲜明、内容扎实,是一个饱含为民情怀、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我都完全赞成。代表们围绕审议审查的各项内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点实,针对性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万州发展的关心和用心,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莫恭明指出,过去五年,我们直面诸多矛盾和严峻挑战,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区政治生态扭转向好、稳中向上,经济基本面加固增效、稳中有升,社会基层面管控有力、稳中提质,“稳”的基础更加牢固。干部作风、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明显转变,“转”的效能更加显著。生态优中有进、交通畅中有进、动能强中有进、产业好中有进,“进”的动能更加强劲。三峡绿色发展新模式更加成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效应充分释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全面起势,“好”的态势更加明显。            

莫恭明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大家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担当作为,依法有效履职,监督工作有创新、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生机、有活力,为推动万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莫恭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需要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骨干中坚力量,肩负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各项目标任务拼搏奋斗、实干笃行,带头抓落实、强执行、创事业,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认真履职尽责,站稳政治立场、全力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特点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更好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