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阳秋冬、李庆,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可持续。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管武装,配强专武干部,做好征兵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高质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重点关键,集中优势资源,找准主攻方向,大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集聚科技创新力量,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伟大倡议。万州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具备“承东启西、联南接北”区位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开放口岸等通道优势,加速推进重点事项落地,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区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有效整合各方面工作力量,在网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