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11-24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11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政协主席罗能平,区委副书记李庆,区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认识、谈感悟、说打算,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莫恭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

莫恭明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满怀信心、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莫恭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主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掌握斗争方法,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莫恭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和新闻宣传,强化理论研究阐释,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首年测评等工作,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