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勿忘历史 无愧担当 蹈厉奋发 建设有我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报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令万州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备受鼓舞并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心如炬 学习不止

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连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系统通过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办公室的徐元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有作为敢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11月19日下午,钟鼓楼街道办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党员纷纷通过手机、电脑、报纸等主动学习,并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入脑入心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对标对表学,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钟鼓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魏拥锋表示,要提振精神树信心,切实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树立走好新“赶考”之路的必胜信心。要担当作为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征地拆迁等工作,奋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公报全文,认真组织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为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增强信心、鼓舞干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扎实做好‘十四五’工作指明了方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谭江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全会公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文化旅游委不仅跟进贯通学,更拓展创新学。通过举办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书画展,精心打磨《峡江月》等本土戏剧,创排《川江号子情》驻场演出,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积极性,引导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潜心创作充满正能量和感染力的文艺精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黄方国表示,文旅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编制万州区文化旅游体育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谋划,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持续深化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区域协作。同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

大道如砥 奋斗不息

过去100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未来我们要如何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时代的答卷人,无数建设者、基层工作者给出答案:“请党放心,基层有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全区十佳政法干警、治安支队民警王灿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战斗在一线的案侦民警,更要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不断吸取精华,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坚持秉公执法,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开拓案侦思路、创新案侦方法,尽一切力量打击犯罪,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连日来,中铁建工集团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项目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安全质量、项目管理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沙河街道玉城社区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我更加深刻地明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沙河街道玉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牟遗平感触很深,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将立足城市社区“小阵地”,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子,走实走好新形势下群众路线,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精准的服务。同时,还将以“惠民小事”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方式,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好民生服务大文章。

毋忘昨天的艰苦奋斗,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记者 应艳丽 王凯 陈星

程蕾 李静 向涛 张涛 别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