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开展长江流域 “十年禁渔”联合巡航检查

日期:2021-09-2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应凤林 蒲佳乐)日前,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联合巡航检查,不遗余力保护我区渔业资源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推进全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当天,在执法船只上,工作人员对联合巡航检查工作的安排进行了了解,对《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发布重庆市禁捕水域禁止使用的渔具和捕捞方法名录的通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印发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等文件进行了学习。

活动中,执法船只从长江万州鞍子坝码头到长江大周溪水域做了巡航检查,在万州长江二桥南桥头水域,有部分市民正在休闲垂钓,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对市民钓到的鱼类进行了检查,对于太小的鱼类,工作人员及时予以了放生并对当事人做了宣传教育。执法人员还向在场的市民发放了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宣传册。

据了解,联合巡航检查活动由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万州海事处、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等单位参与。目前,全区已经形成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联合巡航检查机制。“这是执法行动,更是普法活动、政策宣传,让市民和长江流域居民知晓和参与,禁渔期内可合法垂钓,禁止捕捞活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利国利民。”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一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